【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諮詢統整模式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Kurpius(1978)曾提出諮詢統整模式,包括四種方式:   (A)prescrXXXiptive mode(處方模式)   當徵詢者對一特定的問題進行診斷、確認後,雖然有能力和動機去解決問題,唯對自己的介入計畫和策略缺乏信心,此時徵詢者需一諮詢員(資源人士)來支持其診斷和處遇計畫,或建議其他可行的處遇方式。進行此方式時,需考慮下列問題:   1.徵詢者和諮詢員雙方應充分溝通,以正確瞭解當事人的資訊。   2.徵詢者需接納諮詢員的處方計畫,並有能力按計畫實施。   3.計畫執行中,由誰來進行過程及結果的評估。   4.若必要時,徵詢者能否要求調整處方計畫。   (B)mediation mode(調解模式)   本方式與另外三種有所不同,另外三種方式均由徵詢者尋求諮詢員的專業協助,唯本方式是由諮詢員確認一特定的問題,然後蒐集、分析、綜合資料,界定問題,提出介入策略,最後集合與此問題有關的重要人物,一起來解決當事人的問題   (C)collaboration mode(合作模式)   諮詢的目的是促進徵詢者的自我引導能力,其功能是教導徵詢者學會一套解決問題的一般方法,而非幫助他們解決特定的問題,使他們以後縱然無諮詢員在旁,亦能獨立解決問題。故諮詢員在此方式中,扮演「一般專家」的角色勝於扮演「技術專家」的角色。   (D)provision mode(指定模式)   當徵詢者限於時間、興趣、或能力等因素,無法提供當事人服..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諮詢統整模式collaboration modecollaboration mode(合作模式)Kurpiusmediation modemediation mode(調解模式)prescriptive modeprescriptive mode(處方模式)provision modeprovision mode(指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