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資產負債表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資產負債表: Balance Sheet, 又稱為 statement of financial position。  資產 (assets) = 負債 (liabilities) + 股東權益 (ownership equity) 「資產負債表」呈現的是某個時間點的狀態,而非一個時間區間內的狀態。  「資產負債表」可以從公司自身和過去的比較,以及和其他公司的比較,看出營運效能。  「資產負債表」內呈現的是歷史價值,而不是現價。   舉例來說,某筆土地在2002年以1千萬元購入,而在2010年價值為3千萬元,但在2010年的報表上,該筆土地的價值呈現的仍是1千萬元。  「資產負債表」無法反應無形資產(人員的知識、智慧財產、商標、顧客關係)。  對於一般公司,40%的市場價值無法反應在資產負債表中。  對於高科技公司,超過50%的市場價值無法反應在資產負債表中。  在判斷公司的價值時,必須把無形資產也納入考量。  http://murphymind.blogspot.tw/2010/09/balance-shee..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