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辦公室自動化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下列關於辦公室自動化的敘述,何者正確? (A)區域性網路目前已成為辦公室自動化的中樞~正確。 →「通訊網路」(「互通化」資訊 )  : 即將前述的各種設備「串聯」起來,使「數據」、「文字」、「音 訊」或「圖影」,均可藉著「網路」的「設備」從事「溝通」與「 互換」,使「資訊」做有效的儲存與運用,其「主要設備」包括「 電訊網路」、「電話」、「內部網路」的結合。目前「區域性網路」 已經成為「辦公室自動化」的「中樞」。 (B)辦公室自動化與工廠自動化乃是一體之兩面,兩者並無差別 ~錯誤。 →「辦公室自動化」是以「辦公室」為「實施範圍」,有別「 工廠自動化」。 (C)設備乃是辦公室自動化之主體,故引進任何系統時應注意人 機之間的平衡,以配合設備之需要~錯誤。 → 「人」是「辦公室自動化」的「主體」,故引進任何系統時 ,必須注意「人機」之間的「平衡」,滿足人員的需求。 (D)影像處理並不屬於辦公室自動化之內涵~錯誤。 → 「辦公室自動化」的「設備」包括「電腦」、「文字音訊處 理系統」( 影像處理 )、「傳真機」、「電子會議系統」及「通 訊網路系統」等。 →「影像處理」(「圖表化」資訊 ) : 即將「繁雜」的「數字資料」與「文字資料」及「報表」,經由各 種「自動化設備」,以「簡單」的「視覺圖表」顯示出來,有利於 做迅速的「處理」和「分析」。其「設備」包括「複印機」、「繪 圖機」、「傳真機」、「縮影設備」。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