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雙因子工作滿意論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激勵保健學派(雙因子工作滿意論;pp.333-336)    一、代表人物:賀滋柏(Herzberg)   二、影響工作滿意與不滿意的因素並不相同。   三、影響工作滿意的因素(激勵因素):成就感、受賞識感、工作本身、責任感及升遷發展等   四、影響工作不滿意的因素(保健因素):組織的政策與管理、薪資、人際關係、工作環境與穩定度     五、反傳統看法:滿意與不滿意被視為一連續體。   六、此學派對教育行政之啟示:           1. 都應注意兩個因素的提供,不宜一味只重視一個因素。 。保健因素至少也可消除不滿意感。           2.提供保健因素時,如能賦予激勵因素的意涵,則激勵效果會更大。如給考績獎金時,可告知成員這是肯定他的好表現。           3.對基層需求已滿足的成員,最好提供激勵因素給他們,激勵效果較大。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雙因子工作滿意論賀滋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