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霍桑 霍桑實驗現象 鄰避現象 心理學實驗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C)霍桑實驗現象 霍桑效應(英語:Hawthorne Effect),又稱霍索恩效應,是心理學上的一種實驗者效應,是指當被觀察者知道自己成為被觀察對象而改變行為傾向的反應[1][2]。霍桑效應起源於1927年至1932年期間,美國哈佛大學心理學教授埃爾頓·梅奧帶領學生和研究人員在西方電器公司(Western Electric)位於伊利諾州的霍桑工廠(Hawthorne Works)進行的一系列心理學實驗。 (D)鄰避迎臂現象 1F Yolanda Li 國三下 (2012/04/23 22:05):4人 「鄰避現象」(not in my backyard phenomenon,NIMBY,又譯”莫在我家後院”)是指設施可為廣大民眾帶來利益卻須由當地居民承受危害而導致抗爭的現象,例如核電廠、焚化爐、監獄、掩埋場等。 「迎臂」YIMBYS是 Yes In My Back Yard的缩寫,述某人支持某项在其住所周围修建某些東西的計劃,是因为出於多種原因,他们覺得這將對周围的環境有利。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