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鯉魚山 泥火山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泥火山的由來據文獻記載:康熙六十一年鯉魚山泥火山爆發,最早稱雙魚山,由下赤、滾水山二山相連勢若雙鯉故名,二山皆有泉,一冷一溫。境內設有本縣最大之電力抽水機,並有座「赤山巖」古剎,莊嚴肅穆,供奉觀音佛祖,一年四季香火不絕,登斯巖可瞭望鄰近村落、下淡水溪,景色宜人,尤以山水相映成趣,彷如一幅名畫,堪稱南部馳名之勝地,並為本鄉與萬丹鄉居民共同信仰中心。資料來源:http://emmm.tw/L3_content.php?L3_id=62510 鯉魚山位於萬丹鄉與新園鄉交界,早期的鯉魚山頂晚上會發紅光,還會流出黃色的湯泉,又叫做滾水山,因為形狀像鯉魚,又叫鯉魚山,原本湧出的是冷泉,後來變成溫泉。當時的鯉魚山是下淡水溪平原,也就是屏東平原最高的地標,受到磚窯盛行年代到處開挖的影響,鯉魚山已不成形。萬丹的泥火山噴發也從製磚時代進入到觀光時代。 資料來源:http://okgo.tw/buty/00710.html 第二則資料來源中提到泥火山位置在兩鄉交界處.但一般都會說是在萬丹鄉居多補上:屏東縣萬丹鄉旅遊網.旅遊景點中有提到鯉魚泥火山http://www.pthg.gov.tw/TownWto/CP.aspx?s=4516&cp=1&n=14328 屏東縣新園鄉則無http://www.pthg.gov.tw/TownSyt/index.aspx 雖然這種題目感覺有些爭議.但依照保險起見還是記"萬丹"為佳:)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康熙六十一年鯉魚山泥火山爆發,最早稱雙魚山,由下赤、滾水山二山相連勢若雙鯉故名,二山皆有泉,一冷一溫。境內設有本縣最大之電力抽水機,並有座「赤山巖」古剎泥火山萬丹鯉魚山鯉魚山位於萬丹鄉與新園鄉交界,早期的鯉魚山頂晚上會發紅光,還會流出黃色的湯泉,又叫做滾水山,因為形狀像鯉魚,又叫鯉魚山,原本湧出的是冷泉,後來變成溫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