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3Q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陳龍安:「IQ誠可貴,EQ、CQ價更高,若為3Q故,前者皆可拋」     重要教育理念    陳教授的教育理念是:「樂在其中,才會成功」,創意教學讓老師活化教學,讓學生喜歡學習又有創意。3Q教學讓學生充實基本智能(IQ)、增進人際調適情緒(EQ)、又能激發創意,更重要的是能心存感恩(3Q=Thank You)。   如果教學有創意,學生的學習會有興趣; 學生學習有興趣,教學的效果讓人滿意。 3Q相關資料    許多人都知道IQ代表智商的高低,而我們的教育也是以偏重智商的發展為方向,實事上未來的教育應提倡3Q並重的教育,才能培養出兼備愛、智慧與創造力的孩子。   你聽過IQ(智商,智力);也瞭解EQ(情商,情緒);大概比較少見到CQ吧?其實CQ就是「創商」,創造力。這三種Q值對每個人都相當重要,根據研究古今中外,許多傑出的成功者,他們都擁有這三種特質,像美國資優教育大師任故里(Renzullli)研究卓越者通常都具備三高:高智力(一般水準以上)、高毅力(專注及投入的程度)及高創力(創新,創意);很有名的自我心理學者馬斯洛(Maslow)用曲塑法研究成名的領袖及傑出科學家,包括林肯、愛因斯坦,也都擁有這些特質。     何謂3Q   3Q是潛能開發的重要指標: 一、智能提昇(IQ)       感激:孝順感恩,貼心感謝。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增進人際調適情緒(EQ)3QCQ就是「創商」,創造力增進人際調適情緒(EQ)智能(I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