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ERG理論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愛德佛(C. P. Alderfer)的ERG理論,E表Existence(生存)、R表Relatedness(關係性)、G表Growth(成長)。 所謂ERG是指奧德弗爾提出的三種核心需要:          1)生存需要,指維持生存的物質條件,相當於馬斯洛的生理與安全需要;          2)關係需要,指人維持重要人際關係的慾望,相當於馬斯洛的愛和尊嚴的需要;          3)成長需要,指追求自我發展的慾望,相當於馬斯洛的自尊與自我實現需要。 不同處有: (1)ERG理論要靈活變通得多,而不是像馬斯洛那樣僵化地對待各種層次的需要。 (2)ERG理論在這裡蘊含了一個“挫折-退化”的維度:在高層需要得不到滿足時,轉入低層需要,而不是停頓於原來的層次。 (3)ERG理論的變通性尤其有助於說明文化、個體、環境背景的差異。 馬斯洛的固定的層次模式則與這種文化變體無法相容。 從網路得到 http://www.psychspace..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