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it 和 one 之選用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it 和 one 的差別在於it 指的是特定的事物,而one則不是指特定事物。 依此題題意,問話的人只是想知道對方有沒有收音機,並沒有指涉要哪一台特定的收音機,所以有可能回話者有很多台收音機,所以他當然回答 one 就可以。 如果要選 A ,那麼者兩個人的對話當中就要明顯指出他們在講哪一台收音機,而且通常冠詞會改成 the。譬如題目說 "Do you have the radio set that you borrowed from Tom yesterday?" ( 你有沒有那台昨天從Tom那裡借來的錄音機呢?) 這時候就回答 "Yes, I have it." 因為問話者已經指明問的是昨天你從Tom那裡借來的那台錄音機,所以他並不在乎回話者有幾台收音機,即使回話者有很多台錄音機,問..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it 指的是特定的事物one則不是指特定事物特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