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背信罪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背信罪之規定,綜觀其構成要件,與一般社會上以為只要違背誠信、不守信用,即會成立背信罪之觀念有別。   一、客觀要件:   1、為他人處理事務   2、違背任務的行為   3、生損害本人或第三人利益或財產。 二、主觀要件:   1、背信故意:因為本條沒有處罰過失犯,所以要具有「故意」,才會有機會成立本罪。   2、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利益或意圖損害本人之利益。   (1)但背信罪係指為他人處理事務之人,以侵占以外方法違背任務,損害本人利益言。 (2)稱違背任務,即違背其任務上應盡之義務,不問其為積極行為或消極行為均可,而其違背任務所以構成本罪者,必具有取得不法利益或損害本人利益之意思。 結論:我是以自己觀點出發,除了服務責任外,保全公司還可能負什麼責任,造成混肴的話,相當抱歉。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背信罪主觀要件客觀要件背信故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