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刑法之故意與過失.正犯與共犯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呵~題目很清楚寫著:「甲"要"殺乙」 但你卻說它沒清楚寫出主觀,你是看不出來甲是故意或過失?還是你真的覺得他是過失?我想你可能有點鑽牛角尖哦~ 更何況那個"要"字就已經說明他是有知與欲了~如果說你看不出來甲要殺乙,那我想說丙都看的出來了,你竟然看不出來? 或者你也可以說,其實他們是鬧劇一場,甲要殺乙只是演戲而已,其實不想殺,而丙也只是想給乙一個熱情的擁抱?!   再者,客觀上甲也殺死乙,這不就是很明顯的行為了嗎??   再來,丙與甲是共同正犯,依你也提到的舊說,丙就算是以幫助甲犯罪的意思好了,但丙「緊抱住乙,使乙不能掙脫」也算是這一整個犯行所不可或缺的部分(依題意之反面解釋,缺少丙的加入,乙身體還是處於自由狀態,隨時都可以逃脫的,難道你認為乙一定會死在甲手上?!),可說是參..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主觀共同正犯客觀故意構成要件罪刑法定主義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