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練習教學法的功用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二、練習教學法的功用   練習教學法有下列三種功用:   1、訓練技能   人類的各種技能,都是經由練習而來的。資訊類科教學,不乏訓練技能的機會。譬如電腦製圖、電腦音樂等項目。教師應指導學生練習繪圖技能、制曲技能、寫字技能和編版技能;Excel應指導學生練習「繪製圖表」、製作報表和調查訪問等技能;祇要教師指導得法,訓練出來的學生,往往是多才多藝且更能適應社會生活。   3、加強記憶   學習的結果,是新經驗的獲得,而新經驗的保持有賴記憶。我們能夠將舊驗保存起來,然後才能夠利用舊經驗來適應新環境。倘若所獲得的經驗不能保持,那麼適應新環境時,必敷時時重復錯誤。所以記憶是非常重要的。資訊類科的學習,需要運用記憶的地方也很多。譬如網址要記憶其安排的格式,以及值得背誦的網址;上網路要記憶操作方法,以及查詢方法等。不過學生的時間和精力都很有限,如何指導學生作適當而有效的練習,則有賴於練習教學法的正確運用。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加強記憶訓練技能練習練習教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