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最小班距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這個想法很難用打字形容的,所以昨天我做題做累了就在那邊摘下眼鏡趴在桌上畫圖想圖解,結果被我家人大笑曰<你們考試還考畫圖喔?> 基本上我的想法是:如果每站停的最小發車班距是兩分鐘、而每站之間開兩分鐘就會到站、停站時間算二十秒好了。如果是跳站停車,設一個最簡單的狀況好了:單數班次列車(1357....車次)只停偶數站(發車以後的第二四六....站),雙數班次列車(2468....車次)只停奇數站(發車以後的地一三五....站)。 那第1班車發出去後四分鐘抵達第二個站,第2班車『一分鐘後』發車,是在整條路線開始營運後的第三分鐘到達第一個站;第3班車『又一分鐘後』發車,是在開始營運後的第六分鐘到達第二站,第4班車『再一分鐘後』發車,是在開始營運後的第五分鐘到達第一站。 那我們光看第一站的到車狀況:第三分鐘、第五分鐘、第七分鐘.....都有車抵達,跟原來每站都停的發車狀況下,『班距兩分鐘』時的到車狀況是相同的。但是,這時其實是每分鐘發一班車,班距縮短了一半,而車班又不會在各站打結。 所以我這樣想下來,才會覺得是..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最小班距班距跳站停車開始營運雙數班次列車(2468....車次)只停奇數站(發車以後的地一三五....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