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服務的特性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無形性(Intangibility) : 產品是一種行為及無形的感受。品質規格及服務認知,不易設定、了解、衡量、評估。 2、變異性(Heterogeneity) : 服務業所提供之服務,大都由服務人員執行,在涉及個人因素情況下,不同的時空、不同的生產者、不同的消費者,都會使服務的品質產生差異。 3、不可分割性(inseparability) : 服務的生產與消費具有同時性,服務者與被服務者是同時在場,顧客與提供服務的服務人員雙方之互動、角色更形重要。由於服務不像其他有形商品先製造、銷售,然後被消費者購買,它是先被出售再同時進行產生和消費的,這種特殊的服務提供者和消費者的關係,正是服務的一大特色。 4、不可儲存性(perishability) : 其服務不像一般的有形產品,可以生產相當的數量加以儲存,服數業在面臨服務尖峰時段,便不容易滿足顧客的需求,導致消費者對服務品產生抱怨或不滿的感受。也可以說許多服務無法保存下來,挪到其它時段使用 造成的問題。例如運輸是一種「不可儲存性」的服務,由於運輸服務是「時間性服務」,座位、..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不可分割性(inseparability) 、變異性(Heterogeneity不可儲存性(perishability) 服務的特性無形性(Intangibility無形性(Intangibility) : 變異性(Heterogene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