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目錄 編輯

主題:活動本位教學(activity-based intervention approach)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活動本位教學(activity-based intervention approach) 意指將學習目標整合於幼兒日常活動或其感興趣的功能性活動之中來學習。Bricker 和Cripe(1997)曾說明此種教學或療育方法乃是「由幼兒所主導,是在例行的或已設計好的活動中,嵌進幼兒個別的長期或短期目標,並且利用合乎邏輯的行為因果,來引發功能性和生產性的技能」。誠如 Raver(1999)所言,此種介入方法的目的在使教學成為對幼兒具有意義與功能的活動,促進幼兒與教師之間自發性和有意義的互動,並且幫助幼兒對於習得技能的類化。 活動本位教學包含四個基本要素(Pretti-Frontczak & Bricker, 2004): 1. 教學..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活動本位教學功能性功能性活動類化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