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兒童心理研究的歷史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兒童心理研究的歷史(林佩蓉,民 80; Shaffer, 1994)   真正最早對兒童心理發展進行長期,系統觀察研究 的,是進化論創始者達爾文(C.R.Darwin),1871 年達爾 文「人類世界」一書的出版,使兒童成為科學研究的一 部分,而每日觀察記錄其子早期發展而寫的「一個嬰兒的傳記」,是最早關於嬰兒心理發展的觀察報告之一。   可惜的是嬰兒傳記並不是科學系的研究,許多傳記作者 強調的兒童行為向度很不一樣,因此不同傳記所提供的 資料無法比較,且所有嬰兒傳記均以單一兒童作為觀察 對象,影響其結果的推論性。   由於嬰兒傳記有上述缺點,美國心理學家赫爾 (G.S.Hall)於是開始針對較大的樣本蒐集較為客觀的資 料,他於十九世紀末至二十世紀初首先運用問卷對兒童 的行為、態度、興趣等作廣泛、系統性調查研究,為兒 童心理科學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G 了好一下~霍爾的研究好像沒有日記法,所以我覺得題目裡面將一般父母描寫自己孩子的日記整理成冊 是指  霍爾 將別人寫的日記紀錄 用問卷蒐集,然後來研..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兒童心理研究的歷史 一個嬰兒的傳記兒童心理發展赫爾赫爾 (G.S.Hall)達爾文達爾文(C.R.Darw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