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遺留效應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於試題:教師在批閱論文題時,常因學生在第一題的表現而影響第二題的評分。下列何者最符合這種效應? (A)月暈效應(halo effect) (B)溜滑梯效應(slide effect) (C)文字操作效應(language mechanics effect) (D)遺留效應(carryover effect) 評分者因素常見者為:評分標準不一、分數分配不同及分數的變異程度大。 造成這些因素的常見原因為:   1.月暈效應:學生在其他方面的表現,會影響閱卷者對他寫作能力的評分判斷   2.項目間的遺留效應:考生前一題的作答情形,會影響評分者對他下一題的評分   3.試卷間的遺留效應:在連續低劣試卷之後被評分,分數往往較高;在連續優良試卷之後被評分,分數往往較低。   4.次序效應:評分者給分會出現溜滑梯效應,較早批閱的分數較高,晚批閱的分數較低。   5.文字操作效應:教師評分時無法單就內容評分,會受到錯別字、標點、文法、筆跡、字數的影響,如果錯字連篇、筆跡潦草、篇                                幅過短都不易獲得高分。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遺留效應文字操作效應文字操作效應(language mechanics effect)月暈效應月暈效應(halo effect) 次序效應溜滑梯效應(slide effect) 遺留效應(carryover eff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