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拔河規則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根據國際拔河規則(2010) (三)繩子長度: l.八人制比賽:室內28公尺以上,室外33.5公尺以上。 2.傳統室外拔河:以一隊30人計算,長度必須70公尺以上。 *每位選手前後的距離大約以一公尺來計算,不論左右交叉站立排列或是站立在繩子的同一邊拉,前後都要有一公尺的安全距離。 *兩隊中間繩子的安全比賽距離,室內5公尺,室外10公尺。 10.2室內拔河區與標線 拔河區之面層須採用足以與一般室內拔河鞋產生良好摩擦力並經國際拔河聯盟審定之材質。 拔河道長度建議為36公尺、寬度為100 – 120公分;面層上須標劃中心線和離中心線兩邊各4公尺之標線。 比賽場地與比賽用繩 比賽場地 (一)室內比賽場地稱為拔河道,必須是水平而且平坦,或使用專用拔河道墊。 而在體育館可以直接使用地板比賽時,應使用貼布或膠帶做標誌。 (二)室外比賽場地在水平而且平坦的草地上舉行。(室外場地若為硬地,則 比照室內規則舉行)。 (三)室內拔河道   (l) A=比賽區域 拔河道寬為9Ocm、長為24m,以中心線為準,至兩端線各為l2m, (以內測量不包括5cm的標誌線) 。如考慮到比賽中,因地板滑,或程度差的隊伍,容易滑出邊界線外時,得以採用寬至180cm的 拔河道舉行比賽。但必須在競賽規程或技術手冊中明訂之。 為預防比賽開始後,優勝隊向後退時,碰撞上牆壁以及障礙物,為 安全性著想,必須設置端線,而且端線後面要有充分場地。比賽開始時,各隊中之後位,如不在端線之前,則獲勝隊會有碰撞之危險。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拔河規則室內拔河拔河區標線端線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