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目錄 編輯

主題:「孝子不匱,永錫爾類」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於試題:50 「孝子不匱,永錫爾類」之意,下列選項,最貼近的是: (A)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B)積善之家,必有餘慶 (C)己立而立人,己達而達人 (D)百善孝為先,萬惡淫為首 孝子是不會讓孝道匱竭的,將永遠把孝道給予他的同類人。指潁考叔是一位真正的孝子,愛他的母親,還把孝道延及鄭莊公。 (A)自己不願意的,不要強加在別人身上。 (B)積德的人家,子孫必然會得到福澤。 (C)自己能自立也要幫助別人能立足;自己想要發達也要幫助別人發達。 (D)經常保有仁義孝順的心態,那麼天下凡是不能做的事,都不忍心去做,因此人們說孝順是所有好行為的前提。當人一產生了邪惡的念頭,那麼平常極 不願意做的事,都可能去做,所以說淫亂是各種邪惡行為中的開始。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