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轉型領導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這題我從這查到的,參考一下: http://web.nchu.edu.tw/~rwang/doc/Transaction.htm 若根據這篇的內容,(B)、(C)好像比較屬於"交易領導",所以答案會不會是(A)呢? 轉型領導的層面與內涵" 1。具有領導魅力   領導者透過諸如自信、意識型態上的態度、似戲劇性及情緒上的表現而令人尊重與信任。或領導者具有吸引力等的個人能力,並具有前瞻性的遠景。領導者有令部屬心悅誠服的特質或行為。   2鼓舞部屬的領導   鼓舞激勵與領導者具有魅力關係密切。領導者對部屬寄予厚望,並以簡單的方式表達重要的目的,及藉由象徵性符號與具有情緒性的說服力,而增進部屬對所欲目標的瞭解。   3。智能的激勵   領導者提供部屬智能的及問題導向的指針,並以新的方式處理舊的問題,及強調以合理性解決問題。   4。個別化的關係   領導者關心部屬個人的需求;為激發及創造學習經驗,領導者充分授權;領導者尊重每一位部屬。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轉型領導交易領導激勵領導魅力鼓舞部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