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教育的功能與價值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職業技術人力之培育,是教育的何種功能?(A)政治功能(B)社會功能(C)經濟功能(D)文化功能   答案:C                              臺北市94學年度國中教師聯合甄選教育專業試題 高中時讓學生文理分組,以便準備大學入學考試,這是屬於教育的何種功能? (A)統整 (B)試探 (C)分化 (D)選擇  答案:C      臺北縣立高中職96學年度教師聯合甄選筆試 當「教育」界定為「人類求好的歷程與成果」時,特別突顯教育的何種特性?(A)規範性 (B)功能性 (C)內涵性 (D)時代性 答案:A臺北縣98學年度國民小學、幼稚園教師暨教育部98學年度國小增置 專長教師方案聯合甄選筆試【教育綜合測驗】國小組試題 中小學透過班會培養學生自治能力,這是屬於教育的何種功能?(1)政治功能(2)經濟功能(3)社會功能(4)文化功能 答案(1) 100地方特考五等 教育行政         以下來自 http://tw.myblog.yahoo.com/edu-0815/article?mid=55&prev=56&next=54       臨時工的子女,接受教育後找到好工作,並改善了家庭生活,是何項教育功能?(A)家庭功能(B)政治功能(C)社會功能(D)文化功能 答案:C     學校試探學生性向與能力,並輔導其進入不能升學進路,這是發揮學校教育的哪一種功能? (A)社會化功能  (B)社會控制功能  (C)知識傳遞功能  (D)選擇與分化功能 答案:D   通識教育具有何種社會功能?(A)統整  (B)分化   (C)選擇   (D)社會化 答案:A     教育對經濟的貢獻,乃是教育的何種價值? (A)內在價值  (B)外在價值  (C)非工具性價值  (D)本質價值   答案:B   筆記!!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分化外在價值教育的功能與價值經濟功能規範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