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目錄 編輯

主題:永恆主義教育思想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永恆主義教育思想 一、教育目的 1.      教育的任務是傳授永恆真理的知識:想要獲得永恆的知識,則教育上要啟發理性,透過理性來控制其本能或慾念,讓兒童能順應真理,並非順應環境或隨著變化而迷失生活目的。 2.      教育的目的在追求知識:任何時代,人性與知識都是一樣不變的,教育的目的在每個社會、每個時代都是一樣的,促進人符合人的品質。   二、教育內容 1.      應學習基本學科:兒童共同而最重要的品質就是理性,文學與歷史最能啟發這種人性的普遍特質,首重人文學科的學習。學生應學習的基本學科包括英文、歷史、數學、自然科學、藝術等。 2.      閱讀古代典籍:學生必須研讀文學、哲學、歷史及科學等方面的偉大著作,這些著作能顯示作者最大的期望與成就,並提供讀者獲得永恆知識,建立正確的價值觀。   三、教育方法 1.    實踐文化遺產:教育不是生活的模仿,而是生活的準備。學校應該安排人為的環境,使學生能熟悉文化遺產。學生的學習就是要實踐文化遺產的價值觀念,並透過其努力而促進文化的發展與成就。 2.   促進思考能力:學校的設立不是為訓練職業技能,而是培養優秀人才。教育的目的不是職業取向,而是讓學生獲得思考、判斷能力;職業類科的教學也必須在理性致力發展方面有幫助才是適當的。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哲學永恆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