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機會成本(經濟成本)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於試題:9資源在其他最佳使用時之價值。其概念乃為一種「未來成本」之估算(estimatesoffuturecosts),也由於其未來之概念往往無法回收,因之稱為「沉沒成本」(sunkcost)。稱 (A)會計成本 (B)經濟成本 (C)社會成本 (D)生產成本     經濟成本是企業使用的所有資源總的機會成本。   我們一旦認識到存在著機會成本,就可以清楚地看到企業除發生看得見的實際成本——顯性成本(諸如企業購買原材料、設備、勞動力、支付借款利息)——外,還存在著隱性成本。它是指企業自有的資源,實際上已經投入,但在形式上沒有支付報酬的那部分成本。   例如,某人利用自己的地產和建築物開了一個企業,那麼此人放棄了向別的廠商出租土地和房子的租金收人,也放棄了受雇於別的企業而可賺得的工資,這些隱性成本並沒有列入企業的帳冊,導致經營利潤偏高。而事實上,這種以自己擁有的資源投人,存在著自有要素的機會成本,應該被看作是實際生產成本的一部分。因此在經營決策時應用經濟成本概念,經濟成本是顯性成本和隱性成本之和。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機會成本未來成本沉沒成本經濟成本隱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