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目錄 編輯

主題:測驗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投射測驗 一、內涵 (一) 一個人對結構不明確的情況或模糊刺激之反應,會映現出其人格特性。(心理上的需求、個性、情緒、動機、內在衝突等訊息)。 (二) 投射測驗的發展與解釋和心理分析的原理有關,因此,在施測與解釋上均須由受過臨床訓練之專業心理人員進行。 二、技術 聯想技術(association technique) :提供受社者一些圖畫、墨漬圖、單字或詞語等刺激物,然後請受社者將看到、想到或是感覺到的說出來。EX.包括羅夏克墨漬測驗和文字聯想測驗 完成技術(completion technique) :提供受試者些不完全的刺激,包括不完全的語句、故事、卡通等,由受試者去填充或完成。EX.語句完成測驗 編造技術(construction technique) :在受試者看完一幅描寫風景、人物或社會景象的圖畫後,編造故事。EX.主題統覺測驗、逆境圖畫測驗 表現技術(expression technique) :要受試者在畫圖、繪畫、演戲方面扮演積極的角色,或表演展現人格特質的方法,和編造技術即為相似,不同之處在於表現技術重於形成結果的方式,也就是分析故事或其他結果的內容和型態。EX.有畫人、畫數測驗、玩洋娃娃、塑造黏土、角色扮演等。 試題:句子完成測驗,是下列何種人格測量方法?(A)自陳法 (B)投射法 (C)觀察法(D)社會計量法     ANS:B   Q技術 1.史蒂芬森(Stephenson)在1953年創用,主要用來測量自我概念。 2.Q分類技術主要是用於研究成員間關係、個體行為態度的變化、自我等。 例如,心理學家羅傑斯用Q分類方法來測量理想自我與現實自我之間的關係,測量心理治療的效果。  3.通過Q分類分析可以獲得以下資訊: (1)同一個體不同時間內對同一測驗反應之間的相關資訊; (2)小樣本被試在同一時間內,對同一測驗反應之間的相關資訊。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Q分類技術表現技術Q分類分析表現技術(expression technique)解釋和心理分析的原理句子完成測驗史蒂芬森史蒂芬森(Stephenson)完成技術完成技術(completion techn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