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非政府組織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非政府組織(英語: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縮寫NGO)是一個不屬於政府、不由國家建立的組織,通常獨立於政府。雖然從定義上包含以營利為目的的企業,但該名詞一般僅限於非商業化、合法的、與社會文化和環境相關的倡導群體。非政府組織通常是非營利組織(Non-profit organization,縮寫NPO),他們的基金至少有一部分來源於私人捐款。現在該名詞的使用一般與聯合國或由聯合國指派的權威非政府組織相關。 由於各國文化、法律等的差異,不同國家對這個概念的指稱所適用的對象範圍也各不相同。美國一般稱之為「非營利組織」、「獨立組織」或「第三部門」 (The Third Sector),英國稱之為「志願組織」(voluntary organization),還有許多國家則用「社團」稱之[1]。 由於一些人認為「非政府組織」被濫用了,因為它可以涵蓋一切非政府的組織,一些非政府組織傾向於使用民間志願組織(Private voluntary organization,PVO)。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非政府組織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