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正向行為支持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正向行為支持」是強調以團隊合作的方式發展和執行方案,採用個別化、正向、多重而完整的行為處理策略,訓練適當的行為來取代行為問題,以預防行為問題的發生,並操縱前事和安排有效的行為後果來支持個體,增加處理的效果,最後達到目標不只在減少行為問題,更重要的是個體溝通、社會和自我能力的增進,正向人際關係的拓展,活動參與量和質的提升,以及處理小組成員溝通合作和問題解決能力的進展等(Tanney & Snell, 2000; 引自鈕文英,民90)。 其他正向行為支持策略的相關措施是: (1)安全的工作分派(SAFE Referrals)     SAFE是指暫停(suspension)和排除失敗(failure eliminated),其主要策略是安全的暫時隔離:指一個安全特殊的房間,當學生違反規定時,則需被暫時隔離於此一房間內。 (2)暫停(Suspensions)     當學生行為產生問題時,教師可對其施予暫停策略。   因此,以正向行為支持的觀點來看,當學生身處於學校的環境時,教導孩子的責任不單是在於教師的身上,而是學校的其他成員也必須共同肩負起矯正孩子行為問題的責任,一同參與孩子的成長;這種團隊合作的方式,不但可以讓第一線的老師一起分享經驗,彼此激發出更合適的處理方式;同時對於學生的行為問題不再只是消極的懲處對待,而是積極的給予引導、預防,這正也是教育部推展教訓輔三合一的精神所在。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正向行為支持團隊合作安全的工作分派教訓輔三合一暫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