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智力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智力三元論(sternberg) 從訊息處理的歷程及結果來分析。 一、IQ組合智力:(分析能力)  a、傳統智力測得的智力。   b、包含:(1)吸收新知的能力。 (2)智能的表現。   (3)【後設認知】能力。 二、CQ經驗智力:(創造能力)處在【新情境】時,個人內在與外在環境交互作用後的表現。   a、經驗運用  b、【經驗改造】:修正經驗達到目的。 三、EQ環境智力:(應用能力)應用【已知】來處理【未知】的環境適應能力。   = 【實用性智力】  = 【脈絡性智能】   ps:智力能藉【訓練】而提昇的,提出【後設認知】的觀念。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CQ經驗智力EQ環境智力IQ組合智力實用性智力脈絡性智能吸收新知後設認知智力智力三元論智力三元論(sternb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