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目錄 編輯

主題:班杜拉-社會學習論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班杜拉採用觀察學習(observational learning)與模仿(modeling)兩個概念予以說明。 只從別人的學習經驗即學到新經驗的學習方式,稱之為「替代學習」(vicarious learning)。替代學習是不需要親身經過刺激-反應聯結的學習方式,故而班杜拉稱此種學習為勿需練習的學習。 例如: 幼兒園的小明看見其他的小朋友因為要打針感到恐懼而放聲大哭(直接經驗)﹐於是小明只靠觀察就學到打針是很恐怖的(間接經驗)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別人的學習經驗即學到新經驗勿需練習的學習替代學習模仿模仿(modeling)班杜拉社會學習論觀察學習觀察學習(observational lea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