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波納爾(Pierre Bonnard,1867~1947)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波訥爾:時光終止的藝術」Pierre Bonnard L'oeuve d' art un arret du temps 「波訥爾」 (Pierre Bonnard L'oeuve d' art un arret du temps) 2006年2月2日至5月9日,是今年春天巴黎市立現代美術館重新開幕首展,這位讓法國觀眾久違的那比派及野獸派大師的特展,雖然並非標示回顧展確像是回顧展,共展其一生各個階段重要的作品,百多幅精采傑作中人們有系統的觀賞到他最著名的性感浴女、繽紛的靜物、感性的人物、燦爛客廳室內景觀及明媚五彩繽紛的風景,是巴黎今年春天最叫座的一個展覽,經常都是大排長龍。   波納爾(Pierre Bonnard,1867~1947)是法國畫家,早期參與那比畫派,深受日本浮世繪的影響,成為色彩主義者,是野獸派裡最善於駕馭色彩的一位,有「色彩魔術師」的封號,擅長以最抒情、最實質的感性色彩,展現其敏銳的燦爛世界。近於抽象之五彩繽紛的花園(約1936年)。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色彩魔術師那比派野獸派Bonnard波納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