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目錄 編輯

主題:延宕模仿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延宕模仿(deferred imitation):皮亞傑認為兒童會模仿眼前不再看到的動作,該動作是他們先前曾經看過的,但並未有立即的機會嘗試做出。   皮亞傑認為,前運算時期是兒童表徵能力迅速發展時期。表徵即是一種替代活動,一種重現。如用黏土捏一個小鴨子來替代真鴨子,這種替代或重現即是<<表徵>>。   表徵模仿 幼兒喜歡用各種媒介如小木棍、石子、積木、黏土、線團、枕頭等來做表徵,充當人、房子、動物、汽車、飛機、坦克等等,並用它們來作各種表徵活動。幼兒借著表徵表達出他們對周圍世界的認識,並表達他們的感情。   表徵內化 給幼兒的各種表徵物開始都應和他們的直接經驗相聯繫,逐漸的表徵的方式脫離原來食物的形式而取代以越來越多抽象形式;兒童的畫畫、搭積木、動作模仿、捏黏土等開始都比較簡單,以後逐漸增加被表徵的細節及複雜程度;幼兒最初表達的大多是直接經驗過的東西,以後他們開始表達想像中的東..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延宕模仿表徵內化表徵模仿模仿皮亞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