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專業團隊合作模式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多專業(multi-disciplinary team): 1.由專業人員分別評估與提供服務,各專業人員負責屬於自己的專業內的目標。 2.不同專業間對個案問題進行討論與彼此合作的情形有限。 3.專業間彼此不了解其他專業的治療內容。 4.專業間缺乏團隊合作與整合協調是最大缺點。 5.容易造成治療內容重覆或衝突。     專業間(inter-disciplinary team): 1.與多專業的情形類似,專業團隊成員各自為個案進行治療評估,唯一不同是會在評估治療之前,先與家長進行正式溝通。 2.團隊成員間會互相討論協調,以提供特殊學生與家長整體性的服務。 3.專業團隊成員會依討論結果,訂目標並執行屬於自己專業領域內容,並定期討論交換訊息。 4.缺點:既分工又合作,有ㄧ致的目標,但是實際執行時,仍容易流於各自傳遞有關訊息給個案與家人,無法達成很好的協調,且討論較費時。 5.此模式較適合評估於年紀較大、輕度之多重障礙者。     貫專業(trans-disciplinary team): 1.又稱跨專業整合模式、資源整合模式。 2.以專業團隊成員互相成長以及提供個案整體性服務為重點的合作性服務模式。 3.團隊成員由ㄧ人擔任主要提供服務者。 4.其他成員提供必要協助與相關資訊,專業人員必須釋放直接治療的角色給其他治療人員。 5.以案主為中心的治療模..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多專業多專業(multi-disciplinary team專業團隊合作模式專業間專業間(inter-disciplinary team)貫專業貫專業(trans-disciplinary 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