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目錄 編輯

考選部命題大綱-教育哲學

主題:知識的四個面向:陳述程序;一般領域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知識的四個面向   陳述性知識和程序性知識 目前在認知科學最常見的分類方式是將知識分作以下兩類:「什麼(knowing what)」的知識,也稱做陳述性知識(declarative knowledge),以及「怎麼做(knowing how)」的知識,或稱做程序性知識(procedural knowledge)(Rummelhart & Norman,1981; Derry, 1990)。陳述性知識指各個領域的核心事實和概念,程序性知識則指執行知識的能力,基本上以處理符號和資訊為主,例如讀、寫、或解代數習題。       一般性知識和領域知識        知識也可分為一般知識(general knowledge)與領域知識(domain-specific knowledge)兩類。一般知識指各學門共通的知識(如邏輯學),領域知識則指各領域專有的概念和方法。我們過去經常討論一般知識和領域知識兩者孰輕孰..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知識的四個面向程序性知識陳述性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