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目錄 編輯

考選部命題大綱-教育哲學

主題:馬克思 異化論又稱疏離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馬克思 異化論又稱疏離 有些學生在教室中無心學習或跟不上學習進度,而處於學習活動狀況外的情形,常被 稱為「教室中的客人」。下列哪一個理論最適合用來解釋這種情況?  (A) 凃爾幹(Durkheim)的功能論  (B) 韋伯(Weber)的衝突論  (C) 馬克思(Marx)的異化論  (D) 哈伯瑪斯(Habermas)的溝通行動理論 Mi Kasa 國三下 (2013/06/29 09:32):55人  青年馬克思作品中論及的異化(Entfremdung,又譯疏離), 是指原本自然互屬或和諧的兩物彼此分離,甚至互相對立。 異化一詞最重要的用法是表示人與其「類本質」(Gattungswesen)的異化。 所以學生在教室中原本應該是互屬的狀況,卻因跟不上而逐漸疏離 形成馬克思主義中的異化論。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再製對立布迪爾抗拒衝突衝突理論馬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