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目錄 編輯

考選部命題大綱-教育哲學

主題:盧梭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縱貫法」:在不同時間點收集資料加以研究,這就是運用「縱貫法」的研究。 「縱貫法」有三個類型:(1)趨向分析、(2)世代分析(3)固定連續樣本分析。 舉例來說,抽樣調查台北市長選舉在候選人登記前、登記 後、競選期間某件重大市政危機前、危機後,或者當選後、執政數個月後、執政 一年後等等的市民支持度,這種以時序為座標的分析就是趨向分析。 第(2)類是世代分析,舉例來說,分析不同年齡層定期閱讀新聞雜誌的百分比,設定 的參數是以年齡區分不同的世代,所以稱為世代分析,如果要研究上一輩與下一 代的代溝,世代分析應該是個好選擇。 第(3)類的固定連續樣本分析很像第(1)類的趨勢分析,但顧名思義,固定連續樣本分析就是指在不同時間調查同一批人對某事物的看法或學習表現,因為樣本對象是固定的,所以才稱為固定連續樣本分析。像電影《楚門的世界》(金凱瑞主演)的實境秀,應該就是屬於這種固定連續 樣本分析。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縱貫法世代分析固定連續樣本分析盧梭趨向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