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馬克斯韋伯(MAX WEBER)三種權威統治類型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社會學家馬克斯韋伯(MAX WEBER)之三種權威統治類型: 1.傳統型權威:歷史傳統為權力基礎,這種型態主要是擁有皇帝制度或是擁有繼承制度的傳位方式,通常這種繼位方式是含有血緣關係的,而產生出來的領導人有英明、平庸、弱智等不同的結果產生。 2領袖魅力型權威(卡里斯瑪CHARISMA):對於某種類型性格之崇拜,這種魅力型主要是此人是天生領導者,他具有非凡的魅力來令人折服,那種魅力可能是他的領導風格,也可能是公正的處事方式來建立權威,但是這種魅力是天生不是後天的,華盛頓、希特勒是這一類型的。 3合法-理性型權威:非個人取向之法規,這主要產生於現代民主國家,在民主國家或是具有選舉制度的國家之中,藉由選舉及推薦而產生出來的領導人,在一定程度上具有專業、能力及經驗,重要的是這種制度產生出來的領導人可以長變換卻不易造成制度之垮台(異於前兩者)。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