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目錄 編輯

主題:Willis文化創生論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Learning to Labor:How Working Class Kids Get Working Class Job --- Paul Willis Willis論述的時代背景是在70年代正值教育改革之際的英國,對階級傳統明顯的英國社會而言,Willis關心的是在一連串的教改政策實施之後,對象之一的學生的反應情形如何?尤其是勞工階級的學生,在教育變遷的過程中他們又以什麼樣的心態和行動來面對這樣的衝擊? 經Willis的研究發現,反學校文化(Counter-School Cultures)是真實存在於校園之中的,Willis(1977)依據十二位就讀於中學的學生所做的研究認為,堅定、廣泛、且個人化地反對「權威」是此種文化的主要構成特徵,而漫無目的的反抗則為該文化的行動特徵; 文化中的成員認為教育成就和資格和自己絕緣,不僅如此,他們也和自己對立的另一學生文化--好學生的文化形成誓不兩立的局面;根 據Willis的研究提出,這種文化的產生一方面源於社會結構於教育體制中的強制性影響,另一方面則為學生經主觀認知後決定的結果,雖然反學校文化的結局「正巧」符應了資本社會苦心設計的階級再製邏輯, 但事實上在這個程序中,反學校文化中的成員經由confirmation和dislocation而形成了他們的獨特信念,於是反學校文化於焉成型; Lads'並非無意識的成為勞工階級,而是經由主觀認知決定的成為勞工階級。對於上述的敘述,Willis將其稱之為「文化創生」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Willis文化創生論WillisWillis發現勞工階級學生在校內生活中所形成的價值觀,與學校文化所欲塑造的課程意義極不相同,請問這是一種:(A)潛在課程 (B) 正式課程 (C)外顯課程 (D)空白課程。依據 P.Willis 的理論,勞工階級學生挑戰教師權威的主要目的為何? 阿摩線上測驗: http://www.yamol.tw/tfulltext-Willis%E6%96%87%E5%8C%96%E5%89%B5%E7%94%9F%E8%AB%96.htm#99#ixzz4XxsfcZmt勞工階級勞工階級學生挑戰教師權威的主要目的為何? 反學校文化有關學者之主張,下列何者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