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目錄 編輯

主題:講解式教學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教學理論:講解式教學 (一)定義:「有意義的學習」主要發生於教師講解的教學過程。 (二)教師的角色:扮演呈現與講解教材的角色。 (三)學生的角色:扮演知識的接受者,及精熟所教授的內容。 (四)教學流程 1.考慮學生的「學習準備度」-新的學習與舊經驗相連。 2.呈現「前導架構」-可用「說明式架構」或「比較式架構」。 3.以「漸進分化」的原則組織和呈現教材 4.辨別異同以促進「統整融合」-釐清異同。 5.教學活動符合有意義學習的原則-Ausubel重視實例的運用。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講解式教學「漸進分化」「統整融合」前導架構學習準備度教學活動符合有意義學習的原則有意義的學習說明式架構」或「比較式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