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目錄 編輯

主題:屬性列舉法(Attributive Listing Technique)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屬性列舉法(Attributive Listing Technique) UP 1. 方法簡介 屬性列舉法是一種掌握問題所而的分析技術。其要點在於〞如果問題區分得越小,就越容易得出設想〞以及〞各種事物都有其屬性〞。 2.步驟   以〞鉛筆盒的改進〞當主題為例: (1)首先,把可以看作是鉛筆盒屬性的東西分別列出名詞的、形容詞的、及動 詞的屬性三類,並以腦力激盪法的形式一一列舉出來。 (2)如果列舉的屬性已達到一定的數量,可從下列兩個方面進行整理:    a. 內容重複者歸為一類。    b.相互矛盾的設想統一為其中的一種。 (3)將列出的事項,按名詞屬性、形容詞的屬性及動詞的屬性進行整理,並考慮 有沒有遺漏的,如有新的要素要補充上去。 (4)按各個類別,利用項目中列舉的性質,或者把它們改變成其他的性質,以便 尋求是否有更好的有關鉛筆盒的設想。 (5)如果針對各種屬性來進行考慮後,更進一步去設想,就可以設計出實用的新 型的鉛筆盒了。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