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目錄 編輯

主題:唐恩 ( Dunn ) 「五種政策相關資訊」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下列何者係指可經由政策行動來達成的尚未實現之價值、需求與改善機會? (A) 政策問題 (B) 政策未來 (C) 政策行動 (D) 政策成果 ~解析 : 唐恩 ( Dunn ) 認為「五種政策相關資訊」: 一、「政策問題」: 「政策問題」是指 → 可經由「政策行動」解決「尚未實現」的「價值」、「需求」等。 ※「政策問題」如果「認定錯誤」,將「無法解決問題」。 二、「政策未來」: (一)「政策未來」是指對「政策實施後」,「前瞻性分析」其「可能發展」的「預測」。 (二)「發揮分析家」的「想像力」、「洞察力」,想像政策「未來」的「可能」及「限制」。 三、「政策行動」: 「政策行動」是指為了能「推薦最好」的「政策方案」,必須對「政策方案」做「正負面」的「評估」,以「決定方案」的「可行性」。 四、「政策成果」: (一)「政策成果」是指「政策產出」的「結果」。 (二) 諸如「推行節育政策」、「發行多少保險套」、「多少人接受結紮」等情形。 五、「政策績效」: 「政策績效」是指「政策執行後」是否「達到預期的價值」。 ※ 惟在「實際的運作」中,「政策問題」很少能被「完全解決」,可能是「暫時化解」,或「重新規劃」,或「無法解決」。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