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人格投射測驗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由美國心理學家莫瑞(H・A・Murray)與摩根(C・A・Morgan)二氏於1935年所編製,屬於人格投射測驗的一種。全套測驗包括30張圖形具體致但題意曖昧的圖片,另有一張為空白卡片。採用此類圖片當作人格測驗,其方式與兒童看說故事的情形類似;圖中的曖昧情境只當作主題,讓受試者憑自己感受去說出情境中的內容。實施時,對受試者反映的內容不加限制,但需符合以下四點:(1)圖中所顯示者是何情境(2)圖中情境的發生適合原因(3)將來演變下去可能有何結果(4)個人對此情境中的一切有何感想。 主題統覺測驗的目的,是想藉由圖畫情境為主題,讓受試者在編造故事時,不知不覺的將個人隱藏在內心中的問題,藉著對故事客觀情節的描述(她或他如何如何),而投注其主觀意識,從而流露出自己的慾望。 這種投射測驗有其優點,既可免除因社會願望而作假的情形,又可藉以測出受試者隱藏內心深處潛意識方面的問題。但其缺點仍多,以下四個缺點一直..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人格投射測驗摩根(C・A・Morgan)莫瑞(H・A・Murr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