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目錄 編輯

秦夢群-教育概論

主題:九年一貫課程目標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九年一貫 課程目標: 1. 增進自我了解,發展個人潛能。 2. 培養欣賞、表現、審美及創作能力。  3. 提升生涯規劃與終身學習能力。  4. 培養表達、溝通和分享的知能。  5. 發展尊重他人、關懷社會、增進團隊合作。  6. 促進文化學習與國際了解。  7. 增進規劃、組織與實踐的知能。  8. 運用科技與資訊的能力。  9. 激發主動探索和研究的精神。  10.培養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能力指標: 1.人本情懷方面:包括了解自我、尊重與欣賞他人及不同文化等。  2.統整能力方面:包括理性與感性之調和、知與行之合一,人文與科技之整合等。  3.民主素養方面:包括自我表達、獨立思考、與人溝通、包容異己、團隊合作、社會服務、負責守法等。  4.鄉土與國際意識方面:包括鄉土情、愛國心、世界觀等(涵蓋文化與生態)。  5.終身學習方面:包括主動探究、解決問題、資訊與語言之運用等。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