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目錄 編輯

徐喬-經濟學

主題:ADDIE數位教學設計模式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常見數位教學設計模式就是所謂的「ADDIE」--分析(Analysis)、設計(Design)、發展(Development)、建置(Implementation)、評鑑(Evaluation)五階段,這模式亦可適用在課程規劃、教材設計與教學規劃上。各階段主要事項說明如下: 一、分析階段(Analysis) 這階段是源頭管理,除了同傳統的組織需求分析、工作分析與學習者分析外,對於IT環境分析更形重要,例如學習者之個人電腦等級、是否有音效卡、光碟機、頻寬大小等因素,將決定媒體適合呈現型式,否則若製作過於複雜有聲音影像的課程,卻面臨無法撥放的窘境。 二、設計階段(Design) 有了清楚的需求分析,接著是根據需求界定教學目標、設計教材架構、設計適合學習者的風格與介面,以及制定教材開發準則。 三、發展階段(Development) 在這階段,著重於腳本分鏡發展製作與教材媒體製作。 四、建置階段(Implementation) 發展完成後,則開使組合課程,進行上線測試。 五、評鑑階段(Evaluation) 為使數位學習發展精益求精,應進行內容、呈現方式、IT技術支援的使用者滿意度調查。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ADDIE教學規劃教材設計數位教學評鑑課程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