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好萊塢風格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好萊塢風格是裝飾藝術運動在美國的延伸與發展。 1929~1933年席捲歐美的經濟危機使市場崩潰,成千上萬的人失業,社會動盪不安,而電影成為人們心靈的安慰劑,電影院被稱為“夢的天堂”(DREAM PALACE),進而刺激了電影院的設計發展。 好萊塢的電影院設計都具有大膽的想像成分在內,運用富於幻想的色彩設計及各種裝飾動機,形式誇張。如“埃及劇院”採用大量古埃及的裝飾動機,創造了一個古典的夢幻世界。“中國劇院”則被設計成浪漫而充滿東方神秘感的宮殿。美國這些電影院的設計逐步形成了獨特的好萊塢風格,影響了歐洲電影院的設計風格,逐漸形成大西洋兩岸設計風格的交流,而美國所賦予“裝飾藝術”風格最重要的因素是民主化的特徵,其表現在電影院、百貨公司等這些新的設計手段和設計目的已經跨越看單純的為上層階級的服務層面,轉向更為大眾化的立場。 好萊塢風格這種原先是針對電影院的設計,很快變成一種典型的美國風格,在30年代的時候逐漸影響到北美和歐洲的建築設計、室內設計、傢俱設計和平面設計上。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好萊塢風格裝飾藝術運動電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