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目錄 編輯

徐喬-經濟學

主題:了解(Understand)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了解(Understand): 從教學訊息(在課堂中、在書本中或電腦螢幕上的口語、書面與圖形訊息)中創造意義(make sense);建立所學新知識與舊經驗的連結。 1詮釋(Interpreting):在不同知識表徵間從事表徵轉換。從文字表徵轉換到另外其它的文字表徵(可稱為轉述);從圖畫表徵轉換到文字表徵(可稱為讀圖的能力);從文字表徵轉換到圖畫表徵;從數字表徵轉換到文字表徵;從文字表徵轉換到數字表徵;從音符表徵轉換到音調表徵等。 2舉例(Exemplifying):對一般概念或原則知識,給一個特定的例子。舉例涉及:指認出一般概念或原則的定義性特徵;使用這些特徵來選擇或建構一個特定的例子。 3分類(Classifying):指認出某物(特定的例子)隸屬於某一特定類目(概念或原則)。分類涉及:偵測出相關特徵或組型,使其匹配於示例與概念或原理之間。 4摘要(Summarizing):對所呈現的資訊,提出單一陳述來表徵,或提取出一個主題。摘要:建構一個資訊的表徵。如一個戲劇場景的意義或其中的要義。如主題或要點。 5推論(Inferring):是從一系列的示例找出一個組型。當受測者能從一系列示例中,藉由登錄相關聯的屬性與注意到示例間的關係,進而抽取出一個概念或程序知識。推論的歷程包含:比較示例,指認出組型規則,使用組型規則產出新符合組型規則的新示例。適用題型: 系列完成題(1,2,3,5,8,13,21,?);類比推理題(A:B=C:D);同中求異題。 6比較(Comparing):指認兩個或多個實體(物件、事件、想法、問題或情境)間的異同,乃致於能找出一個新學事物與已知事物之..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了解(Understand)分類分類(Classifying)創造意義(make sense)推論推論(Inferring)摘要摘要(Summarizing)比較比較(Comp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