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目錄 編輯

徐喬-經濟學

主題:英國公務員類型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政治自由類(Politically free group),由實業人員(主要係在皇家兵 工廠及皇家海軍船塢工作)及非部局職等(Nonoffice grades)人員組成。 他們除了必須遵守「公務秘密法」(the Official Secrets Act)不能於 上班時間內從事政治活動,並須採取適當的措施避免使其部長及部會受窘 外(註十二)外,可以完全自由地從事全國性及地方性的政治活動政治限制類(Politically restricted group),主要是高級公務人員, 包括科長及其相當職等以上人員,行政練習員(AT)及中上級科員(HEO(D) )。此類公務人員僅禁止從事全國性的政治活動,例如為政黨宣傳或拉票 ,但經其部會核准仍得參加地方性政治活動,唯「活動須適度審慎,尤其 是事關其所屬之部會者」,但他們可以自由投票,並與合法政黨取得聯繫 ,或加入為黨員亦不違法。   中間類(intermediate group),除上述兩類人員以外的所有公務人員, 包括辦事員,打字人員及負有與政治決策相關之技術與專業責任的人員。 此類公務人員經核准得參加全國性及地方性政治活動,例如在政黨黨部擔 任職務發表有關政爭言論與文章及助選等,但國會或歐洲會議議員的候選 人除外。然而,某些人員可能無法獲得上項核准,包括那些在部長私人辦 公室工作者,及那些經常與民眾面對接觸的人員,如稅務人員。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