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實驗主義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杜威實驗主義教育哲學的優缺點     (一)優點 :         1.教育生長說的生物學觀點切合實際。         2.提出--教育無目的論--切重時弊,值得吾人深思。         3.實驗主義的兒童中心教學、課程、合乎人本精神,且為我國教改之中心思想。         4.實用的知識觀與我國九年一貫課程之--十大基本能力--有意曲同工之妙。     (二)缺點 :         1.過於強調知識的實用性和工具性,為免流於功利,而且膚淺。         2.造成學術品質的低落。         3.由做中學的方..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過於強調知識的實用性和工具性,為免流於功利,而且膚淺。實驗主義教育無目的論教育無目的論--切重時弊,杜威生物學觀點切合實際。由做中學的方法難以習得系統的知識。造成學術品質的低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