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行動研究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行動研究就是由實務工作者(現場的老師),針對工作場所的特定問題進行研究,並結合學者專家的力量,採取有計畫的行動,來解決實際所遭遇的問題。 行動研究的特徵 一、行動研究以解決實務問題為導向。 二、強調實務工作者的參與,而且從事行動研究的人員就是應用研究結果的人員,有時也會透過專家的協助。 三、強調問題解決的立即性,而且是一個循環的歷程,在研究的歷程中不斷的檢討、修改、創造。 四、行動研究的情境就是實務的工作情境。 五、行動研究的過程重視協同合作。 六、行動研究的結果除了實務工作情境可獲得改善外,亦可提昇研究人員的專業知能。 七、行動研究所獲得結論只能運用在與研究者有關的情境,不適合作理論上的一般推論。 http://blog.xuite.net/kc6191/study/27733858-%E4%BD%95%E8%AC%82%E8%A1%8C%E5%8B%95%E7%A0%94%E7%A9%B6%EF%BC%9F%E6%9C%89%E4%B..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實務工作者不適合作理論上的一般推論協同合作工作場所的特定問題循環的歷程檢討、修改、創造行動研究解決實際所遭遇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