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多元入學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從目前已經實施的九年一貫課程,多元入學方案,以及即將於九十四學年度實施的「K教育」(國民教育向下延伸一年),規劃中的「幼托整合方案」,草擬中的「幼稚園及托兒所在職人員修習幼稚園教師師資職前教育課程辦法」草案等,可以看出,教育部除了積極謀求國民教育的改革,也開始重視幼兒教育的改革。以「K教育」而言,其規劃目的是希望兼顧公私立幼稚園均衡發展,使國家資源合理分配,達到公平之受教權,以及建立適性且優質的普及幼教體系。從制度面來看,「K教育」使得K-12的國民教育計畫逐步落實,從實質面來看,「K教育」也讓學者專家一直呼籲的「幼小銜接」有了更具體的名稱。所謂「幼小銜接」,意指從五至六歲的幼兒教育到小學一年級的銜接過程。我們認為此銜接教育攸關幼兒進入國民教育體系中的學習。然而,國內的幼兒教育體系和國民教育體..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多元入學K教育九年一貫課程幼小銜接幼托整合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