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目錄 編輯

謝文全-教育行政學

主題:新領導理論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新領導理論   交易型vs轉化型(移轉) Burns 論功行賞、2˙轉型:利用遠景、信仰、價值激發士氣以自我實現。 1.激發士氣、3個別關懷 2.:領導者建立共同價值、信念和目標以凝聚組織共識。 3.:與成員良性互動,激發團隊效力,全體齊心一致。 4.華人領導風格,有父權作風,嚴明紀律又不失仁慈、道德領導。 5.LMX領導(Leader Member Exchange) 較熟的成員)較 不熟的成員)  服務領導 課程領導  道德領導  後英雄式領導(相當於默默領導)具體遠景+2相互影響 10.:授權給成員,同時增進成員能力,以提升自我效能、潛力。 11.:領導者和成員互相影響歷程,彼此互惠、支持環境、互相領導、   價值領導(Peter Cohan)7  向上領導 火線領導  動盪領導  文化領導  團隊領導  第五級領導專業,默默領導,不好大喜功自我膨脹,不愛曝光。 19.:不好大喜功,謙沖為懷,無魅力權力慾。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凝聚組織共識新領導理論激發團隊效力激發士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