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聯合國有五大機構:聯合國大會、安全理事會、經濟及社會理事會、秘書處和國際法院。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於試題:下列何者是聯合國轄下的組織? (A)世界銀行(B)國際能源總署(C)國際透明組織(D)國際人權組織 聯合國有五大機構(曾經為六大,隨著聯合國最後一塊託管領土帕勞的獨立,託管理事會已於1994年停止運作):聯合國大會、安全理事會、經濟及社會理事會(ECOSOC)、秘書處和國際法院。 其中,五大機構中有四個位於紐約市國際領土上的聯合國總部中,國際法院則位於荷蘭海牙;其餘的主要機構則位於日內瓦、維也納和奈洛比的辦事處裡。其他的聯合國機構則遍及世界各地。 經濟及社會理事會 經濟及社會理事會是協助聯合國大會促進國際經濟及社會合作和發展的機構。經社理事會共有54個成員國,均由聯合國大會選舉產生,任期三年。理事會主席任期一年,均從理事會的中小型國家代表中選出。經濟及社會理事會在每年7月舉行一次為期4周的實質性會議。從1998年起,在每年4月,理事會還會與負責佈雷頓森林體系的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主要委員會財政部長們舉行另一場會議。從理事會負責協調的專門機構看來,經濟及社會理事會的職責包括收集資訊、向成員國提出意見和建議。此外,經社理事會的定位利於保持其政策連貫性,並有助於它協調聯合國附屬機構之間的職能交叉。這些角色,讓經濟及社會理事會成為了聯合國中最活躍的機構。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